LegisMac記錄
  • 類別及編號
    法律 (LEI) 17/2009
  • 公佈日期
    2009-08-10
  • 《公報》期號
    特區公報 (BORAEM) 32 I
  • 《公報》文本
    中文 葡文
  • 生效狀況
    部份生效
  • 敘述詞
    法律(澳門特區) / 禁止 / 麻醉劑;麻醉藥品 / 精神科藥物;精神藥物 / 出售;銷售 / 毒癮 / 藥物依賴 / 公共衛生 / 刑事警察 / 刑法典 / 違法行為 / 刑罰;處罰;處分 / 罰款;罰金 / 刑事訴訟法典 / 廢止 / 列表 / 衛生局 / 經濟局 /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 / 海關 / 民政總署 / 法院 / 社會工作局 / 司法警察局 / 檢察院 /
  • 摘要
    禁止不法生產、販賣和吸食麻醉藥品及精神藥物。
  • 頁數
    第1155-1188頁
  • 註記
    本法律於公佈日之後滿三十日生效。
    廢止一九九一年一月二十八日《澳門政府公報》第四期第5/91/M號法令、二零零一年五月二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十八期第一組第4/2001號法律、二零零三年六月三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十六期第一組第8/2003號法律、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六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四十九期第一組第11/2004號法律。
    修改經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五日《澳門政府公報》第四十三期第一組第63/99/M號法令、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一期第一組第9/1999號法律、二零零六年四月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十五期第一組第3/2006號法律、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三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十五期第一組第6/2008號法律及二零零九年三月二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九期第一組第2/2009號法律修訂的一九九六年九月二日《澳門政府公報》第三十六期第一組副刊第48/96/M號法令核准的《刑事訴訟法典》第一條第二款c項。
    本法律第五條第二款所指的專有法規生效前,受經必要配合的工業准照法律制度及規範對外貿易的規定規管,並候補適用經必要配合的一九九九年七月十九日《澳門政府公報》第廿九期第一組第34/99/M號法令的規定。
    而第四十一條也規定,凡在任何規定中援用一九九一年一月二十八日《澳門政府公報》第四期第5/91/M號法令的均視為援用本法律的相應規定。
    根據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四十八期第一組副刊第354/2013號行政長官批示之規定,重新刊登《刑事訴訟法典》全文。
    二零一四年四月八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十四期第一組第4/2014號法律修改第二條。
    二零一四年四月八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十四期第一組第4/2014號法律在本法律的表二A及表二B內增加有關物質及製劑。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五十二期第一組第10/2016號法律修改第七條、第八條、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第十六條及第十八條。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五十二期第一組第10/2016號法律修改本法律表一A、表二A、表二B、表二C、表四、表五及表六。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五十二期第一組第10/2016號法律在本法律內增加第二十一-A條、第二十七-A條、第二十七-B條及第二十七-C條。
    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七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十一期第一組第10/2019號法律在本法律的表一A、表二B及表五中增加有關物質。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三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四十四期第一組第22/2020號法律在本法律的表一A、表二B及表五中增加有關物質。
    二零二一年七月十九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十九期第一組第10/2021號法律在本法律的表一A、表二A及表二B中增加有關物質。
    二零二一年七月十九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十九期第一組第10/2021號法律在本法律的表四中增加兩種物質。
    二零二一年七月十九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十九期第一組第10/2021號法律在本法律的表五中增加一種物質。
    二零二三年四月十一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十五期第一組第4/2023號法律修改本法律第十條、第十三條及第三十三條。
    (第4/2023號法律自二零二四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二零二三年六月十二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十四期第一組第79/2023號行政長官批示重新公佈《刑事訴訟法典》第一條。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四十七期第一組第18/2023號法律在本法律的表一A、表二A、表二B及表二C中增加有關物質。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四十七期第一組第18/2023號法律在本法律的表四中增加三種物質。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四十七期第一組第18/2023號法律在本法律的表五中增加三種物質。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四十七期第一組第18/2023號法律修改本法律中文文本所表述的“阿片疊”。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四十七期第一組第18/2023號法律的附件二所載每日用量參考表取代本法律第十一條第二款所指的每日用量參考表。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四十七期第一組第18/2023號法律的附件三所載表一至表六取代本法律第四條所指的表一至表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