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isMac記錄
  • 類別及編號
    法律 (LEI) 6/2019
  • 公佈日期
    2019-04-08
  • 《公報》期號
    特區公報 (BORAEM) 14 I
  • 《公報》文本
    中文 葡文
  • 生效狀況
    部份生效
  • 敘述詞
    法律(澳門特區) / 法律制度 / 金融公司 / 融資租賃 / 股份有限公司 / 有限公司 / 公司資本 / 金融機構 / 登記之強制性 / 處分;制裁;處罰 / 行政違法 / 罰款;罰金 / 累犯 / 修改 / 金融體系法律制度 / 補充法律 / 廢止 / 權限;管轄權 / 行政長官 / 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貨幣暨匯兌監理署 /
  • 摘要
    融資租賃公司法律制度。
  • 頁數
    第1599-1608頁
  • 註記
    本法律自公佈翌日起生效。
    廢止一九九三年九月二十日《澳門政府公報》第三十八期第一組第51/93/M號法令。
    對一九九三年九月二十日《澳門政府公報》第三十八期第一組第51/93/M號法令的準用,經作出必要配合後,視為對本法律相關規定的準用。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五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十七期第一組第16/2022號行政命令許可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立一名為“南粵金融租賃(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的融資租賃公司。
    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三十九期第一組第39/2022號行政命令許可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立一名為“中澳融資租賃股份有限公司”的融資租賃公司。
    二零二三年七月三十一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三十一期第一組第61/2023號行政命令許可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立一名為“澳門金琴國際金融租賃股份有限公司”的融資租賃公司。
    二零二三年八月十四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三十三期第一組第13/2023號法律修改表述。
    二零二三年八月十四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三十三期第一組第13/2023號法律廢止本法律第三十一條第一款。